20110428

給賴老的信 0416

通通更正了!


最近打工只剩下家教所以個人的時間比較多
但萊比錫計畫似乎也開始慢慢要越來越吃掉我的時間。。。
不過目前為止參與的經驗都很有趣(上禮拜還有導演來上表演課)

創作上
近期比較明確的決定是:
暫時不強加一個主題或意義到我的創作上

之前可能因為其他人都有一個很明確的主題、加上需要課堂報告的原因
所以拿「人與神性」這個主題來發揮
不過後來聽了欣怡學姊和同學的 feedback 以及私下和謝老師、陳老師聊天後
覺得我的作品跟「人和神性」的連結有點像是我故意加上去的
即使是後期的作品,我創作的時候頂多只會想到「嗯,我現在想畫個堅定的感覺、」或「想畫個憂鬱的感覺」的層面而已
所以目前我打算還是以感性為出發點去創作
不以闡述某個主題為出發點去創作

目前的進度是開始嘗試毛筆、水彩筆或麥克筆在大幅紙張上畫畫(仍是純線條)
平時練習可能就維持在長條紙上
倒是有一件有趣的事:
最近因為想練習技法而回到A4上畫畫
畫到最後居然覺得好膩
欣怡學姊建議這時候可以先轉到其他媒材上創作


至於論述
因為我的創作已經決定不是由題材出發
所以我想我應該會寫
從A4到長條之間、從無意識到有點意識之間、在論說與抒情之間轉換的過程、心理狀態、想法等等

No comments: